阿尔夫西纳

红围巾

 (以前玩 这是我的战争 突然有的灵感,算是处女作罢。 学生党--文笔很差,不喜勿喷)

                                                                  

  寒风夹着火与硝烟的味道,无头无脑地刮着,随意地卷起了那些过期不知道多久的报纸。伴着月光,透过红褐色的污渍,勉强可以辨认出“停战遥遥无期,难民何去何从”的字样——这报纸就这么一直翻滚着,直到一只满是补丁的破旧鞋子踩住了它。

 

  如果报纸会抬头,那么可以见到这鞋子的主人是一位汉子,那条几乎散了形的红围巾下面是一张比真实年龄老了不知道多少的憔悴面孔。这位和“彪悍”沾不上边的男子站在一扇早已失掉了作用门前,紧锁着眉头。良久,他伸出手去触碰了一下门把手,又像烫手一样赶忙收回来。

 

  月下风未停,屋内寂静无声——他一步高、一步低走进了屋子,在里头翻找起来,时不时发出些在寂静之中有些刺耳的声音。“嗒、嗒”这是水滴吗?他回头,见杂乱的客厅里没有一件活物——继续搜寻,找到了所需的红色包袱,正欲细分——只听得“滚出这里!”怒斥声伴随着刺眼的白光,他只好用那条红围巾遮住口鼻,取物夺路而出。

 

  升起的太阳带来的是久违的温暖和令人安心的暖光,但也预示着所谓“斗争”的继续——于平民而言,便是更多的灾难了。借着炮击留下的巨孔,我们可以看到诊室里的二人:白大褂的老人坐在椅子上擦着眼镜,护士打扮的姑娘在旁边来回踱步,满头大汗:“那该死的所谓‘国际援助’又停掉了。大夫,药,您那还有吗”老人头也不抬,摇了摇头。“那……几乎全城的病人都指望这里啊,怎么办呐……——“砰”,老旧的木门撞上支离破碎的墙,打断了两人的谈话:只见一位父亲模样的人抱着一个面色苍白的孩子,踉跄进房间:“医生呐,救救他吧……”那老人赶忙戴上眼镜,只是略略一扫便跳了起来,把手一挥:“赶紧准备手术!”“大夫,我们剩下的不多——”“狗屁!救人要紧!”他又指了指孩子的父亲“怎么回事?耽搁了这么久!”“我……”“行了,出去等着!”木门又撞上了门框,隔断了父子二人。

 

  时间仿佛濒死者的脉搏,极慢极慢但又无可奈何地逝去。木门又吱呀起来,大夫走出来,一边擦眼镜一边道:“孩子没事。”听到这话,男人那面黄肌瘦的脸上浮现出一种刚刚享用完米其林五星的表情,猛然站起来,在背袋中摸索着什么:“大夫呐,这孩子可是我的命根子啊,您救了他,也等同是救了我呀!”老人随意地挥挥手,仿佛真的不以为然一般“没事,救人是本分!”这时,男人从背包里掏出来一个布包裹,道:“呐,这是一些珠宝,战前攒的好东西。”一边说,一边展开了那块布——那那是布啊,分明是一条红围巾!医生愣住了,“也不顶饭吃,给您了!”男人以为医生没有会意,又往前递了一下。

 

  白发苍苍的医生又把手一摆呵斥道:“你都知道不顶饭吃,不充药用,还拿来干嘛?赶紧抱着孩子走人,不要占用诊室!”那男人愣了愣,抱起孩子鞠了个躬,转头跑了。

 

  早晨的阳光果然穿透了硝烟,照到了大地呢。


--原创,雷同纯属巧合


评论

热度(3)